D2 : 難波 (搭JR) - 舞子海上散步道 - MOSAIC花園廣場 - 南京町 - 摩耶山 - (搭阪急) 京都 - Hotel


 
睡了一覺起來 喉嚨好乾啊 而且好熱

因為房裡只有暖氣 沒有冷氣啊>"<

就醬 開始了我們二個乾嘴脣的旅程

因為 有個健忘的(就是我) 忘了把護脣膏放進去了(以為有在袋子裡)

而且我們倆個捨不得花錢買(要省起來狂買恩恩將的東西)

 

吃飽喝足後 跟屁股人旅館說88 這天要拉著行李逛神戶去

看著地圖 離JR站不遠 確認了一下時間 出發囉!

八點多的難波路上 還真沒什麼車跟人耶 冷清清滴

不過 跟台北西門町一樣 晚上可是大變身 人車鼎沸呦




憑著自認為還ok的方向感走著

疑 應該要到了啊 怎麼沒看到像車站的地方

在十字路口處抓了位年輕日本妹一問

支支屋屋老半天 叭啦叭啦.....日文ing

左手方向一指 我們翻譯成往左轉

謝了人家後 我覺的很怪 地圖上明明就標在直直這條路上啊

而且 我一直在找OCAT這樓大樓 想說應該就在地圖上這棟大樓的後方

拍拍胸脯 決定過馬路繼續往前走後 看到有公車站牌

正好有附近的路面圖 一看 它劃JR難波的箭頭是往下滴

哇咧 這又沒樓梯 而且這裡都是辦公大樓似的 哪來的下啊

就在原地打轉後 發現~ 

哦 就在我背後啦 公車站牌的後面這棟大樓就是OCAT

就在面對它非常邊邊的角落 寫著JR難波站

我的天啊 這跟寫松青超市在地下一樓的招牌感覺一樣的嘛

 


呼呼 竟然沒下樓的電梯 還好行李不大 提著就往下走

一下去 馬上就找到JR的售票機

今天要先到舞子海上散步道去 買了到舞子站的票(890隻羊)

有關JR西的路線圖 可以到官網去下載圖檔




我事先已查好大概坐哪幾班車的車次表 不過因為要轉車 所以讓我一早就好緊張啊

查詢時刻表我是參考小氣少年大大寫的JR西日本官網交通資訊查詢教學這篇文章
  



首先 看入口處的電子板上 08:43AM往王寺方面在第一月台

找到前往第一月台的樓梯 走下去




看到囉 這就是普通號的車車(上面有寫王寺)

和藹可親的司機先生 空盪燙的車箱

還有 等下會燒屁屁的座椅(不同顏色的是博愛座嗎??)




JR車票 難波往890隻羊的區間 




二分鐘後 到今宮站啦 準備要換車囉




下車抬頭看 寫著環狀線(弁天町。西九条方向)往上二樓




等車期間 繼續看著我的地圖確認一下方向

哦~ 這台進來的車好新潮呦 不過不是我們要搭的普通號




 
電子板上寫著08:57AM普通號 圈圈1~8

是指這班車廂門會在圈圈1~8號打開 請排圈圈的地方

(我忘記在哪篇文章看過了 無法連結參考文章ing)

頓時覺得 日本人真的很聰明 用這種標式來區分大量不同的車次方向

(忽然想到捷運南勢角新店線 站在同一等待線上 等車班來時 出來跟進去的就混成一團)




我們的車車終於來囉 這就是環狀線普通號的啦




經過十六分鐘後 來到大阪站囉




----------------------無意義的分隔線----------------------

請容我插播一下 剛剛寫到這忽然發現的事

左下照片不是有個紅紅的摩天輪嗎?

應該是第六天晚上去地鐵梅田站時看到的HEP FIVE摩天輪

就醬 腦子”啪嚓”了一聲

趕緊翻出去空中展望台的地圖一看 官網請按此連結下載

JR大阪站離地鐵梅田站還真給它近啊~

於是 我又很GY的查了一下價格

還好 地鐵難波站到地鐵梅田站200隻羊(只要3分鐘 不用轉)

而JR大阪到JR舞子780隻羊  所以價格一樣980隻羊

但從難波到大阪的時間縮減很多耶 

而且地鐵難波站離屁股人又較近(前一晚有經過)

所以啊 真要走過 才會腦子比較清楚吧 

當初規劃時 怎麼腦子都被塞住了咧 

----------------------無意義的分隔線----------------------



下車時 尋找前往神戶方向的轉車月台看板竟然找不到

決定問問月台上的站務員

操著簡單的英文 指著電梯的方向 上樓後 再下樓 就可以看見了

在第五月台上 09:21AM往網干方向的快速車 箭頭3~12的車廂上車位置上車




終於上車囉

快速車的座位不像普通車一整排 可是二個二個坐滴

車內的椅子是可以自已旋轉成面對面(若4個人一塊的話)

我們就剛好坐在兩兩面對面的座椅上

中間的空隙 剛好放我們的行李厚度加上腳 就沒了(很小)

所以只好一人坐一邊 再塞二個行李 滿啦!

我看到日本人二個人坐這種兩兩面對面的椅子 也是一人一邊交叉坐

若互不認識的四個坐在一塊 那四個膝蓋肯定要碰在一塊!

拿出昨晚買的PURE水果糖吃 呦~ 好酸哦 

外面那層原來是酸粉啊 精神都來了!




路上又昏睡了一下 可能腦容量耗太多了

到站啦




往出口處有台ICOCA精算機 它就像捷運卡的加值機一樣

問過邱小油要不要買(卡的押金500隻羊)

官網請按此連結    也可參照這篇這篇資料

但邱小油說 自已買票比較好玩(省押金起來買給恩恩將的東西)

所以就沒用ICOCA卡囉 雖然它長的粉可愛




看到囉 連接日本神戶和淡路島的明石海峽吊橋 

世界最長的吊橋 長約3.9公里 高度約300公尺








繼續前進








舞子海上散步道 詳情請見官網連結

我們剛好是禮拜日去 所以是六.日.特定假日的價格300隻羊

跟親切的售票小姐買完票後 進場啦

入口處有繁體字的中文說明可拿呦 (日本的說明書或菜單大都是簡體字直接翻 有的還真霧煞煞咧)




小插曲

拉著二個行李要進電梯時 想說行李可不可以先寄放在入口櫃台處 

於是折返跟入口櫃台處的小姐尋問

但 小姐一直比著電梯的方向 叭啦叭啦.....日文ing

我們自動翻譯成 他可能聽不太懂 以為我們問怎麼上去

我們又再問了二次 還是一樣叭啦叭啦.....日文ing

好吧 thank you後摸摸鼻子走回電梯處 才發現

原來再往前走就有寄物櫃了啦(因為常常有跟我們一樣拉行李的人嗎?)

不過 一個寄物箱 ?00隻羊(忘了幾百塊去了)

想說算了 省起來 就又摸摸鼻子坐電梯上樓去



出電梯往前走 超過一百八十度的環景玻璃

往左一看 玻璃上有標出遠方景物跟建築物讓大家知道

還有免費的望遠鏡可以眺望遠方






往右一看






雖然是晴天 但天空還是有點灰灰滴 沒有藍天白雲(冬天的台北我也沒見過>"<)

看了看指標 繼續往前走




很僵 這是受驚的我 

我自認為~我有懼高症 我討厭那種腳底發麻上來的那種感覺

不過為了玩(紐西蘭一萬五千英呎高空跳傘都跳了)

牙一咬 還是繼續前進




順著指標的方向走 第一個令人發毛的玻璃海面因為有遊客在拍照中

我們就先跳過 繼續往後走

吹著海風 頭頂則是轟隆轟隆車子經過的聲音

就醬 到了最前端 又有玻璃可以體驗一下距離海面的高度了

邱小油還敢踩在玻璃上 我則是只敢在邊邊照像






嘿嘿 眼睛一亮 黑皮時間到了




看見冰淇淋 怎能不吃上一支呢




遊客們都在挑選著紀念品 我們倆則是很黑皮的在窗邊共吃一隻冰淇淋

不錯吃 口感比較像霜淇淋(淡水老街那種)

抬頭一看 紀念品區的上頭吊了一個cute版的神戶地圖




完食後 我跑去第一個大家會拍照的地點那 

嘿嘿 沒人了耶 趕緊拉邱小油過去拍




可惡 單看上面這張照片 我的腳底又發麻了>"<

真佩服邱小油敢在上面跳跳跳滴




下樓去囉




出電梯口 從另一側往出口處走 發現有蓋紀念章的囉

趕緊翻包包拿出早就預備好精美小本要來日本蓋印的

疑 怎麼不見了

原來在望遠鏡那愛玩 特意把本子拿出來看 (明明就整本空白 我在看天書嗎)

結果就忘了順手放到椅子上了 接著去海上散步道去

鳴 還好邱小油上去找後 還在原處 還好還好

好吧 免不了被念了一下 啦啦啦~ 趕緊來蓋印 有二種不同顏色的章哦

而且 他們也很貼心 若是沒有帶本子蓋章的

他們有提供紙張 正面是明石海峽吊橋 背面空白處則可蓋印留念呦




另外看到小氣少年大大【行程懶人包-神戶】神戶一日遊這篇文中

提到近年來開放明石海峽大橋
海平面290公尺的體驗之旅

大人3000隻羊/人 需提前預約 

不過開放實施的日期是四月~十一月 詳細日期請見此
官網連結

我們去的時間沒開放 超級可惜的啦!

若有興趣的朋友 請參考背包客棧上的討論串 - 明石海峽大橋Bridge World-海平面290公尺的震撼



走出館外 看到這像大炮似的東西 邱小油又想來搞去紐西蘭玩的白爛自拍

背在身上的腳架終於有用了吧!!

我拿大炮 邱小油是炮彈 開炮囉~ 




炮彈沒飛好 再射一次




再一次




這次有中了 中臉了 (有照到臉啦)

恩恩將 媽咪把拔比射回台灣陪妳呦~




就醬 邱小油來回跑三次 他說遠遠走過來的路人都在竊笑

收一收腳架 準備趕快閃人去

這時 來了個26團 聽導遊說這是吊橋繩索的模型 >"<



886  舞子海上散步道 想不到在這玩的比我預期還久呢




回到JR舞子站 邱小油說他也想自已買票看看




成功 下一站JR神戶 (290隻羊)










出站後 發現太多個出口 也沒特別寫我們滴目的地MOSAIC花園廣場

於是問了一位女站務員要走哪個出口方向 但支支屋屋了一下 無法指出明確的方向

沒關係 還好有張附近的地圖 看了一下目的地的MOSAIC花園廣場的方向 出發





看著前方的地下街 看著我手上的地圖 憑著自以為不錯的第六感

管它的 就走地下街吧

地圖請參考官網連結 我手上拿的是神戶市全堿地圖這張




在地下街看到Vivian的海報 好漂亮啊~

看到INFORMATION板 尋找出口號碼上到地面

往前走 一旁施工的道路是用可愛的青蛙做區隔 超卡娃依的啦

遠遠地 看到摩天輪囉




接近中




亮麗色彩的摩天輪 在白天看也好漂亮呦 可惜了背後沒有藍天啊~




MOSAIC花園廣場有許多餐廳及商店 詳情請見官網




MOSAIC花園廣場就在港口邊 非常適合晚上看夜景

不過我是安排到摩耶山上看夜景啦 所以只好看看白天的神戶塔和海洋博物館

一旁還有間高檔帆形Hotel 雖然讚 但目前不是我的菜啊~

來這兒是因為我鎖定二家餐廳 一家是三田屋 (3F) 一家是Ryu-En (2F)

神戶牛很有名 所以在網上亂亂找資料時 被這二篇文章打動了

最先看到的是Seagod大大的2008漫步在關西~在Ryu-En品嚐神戶牛的絕美滋味這篇

原來 除了Mouriya這家名店外 (沒訂這家是覺得價格高了點外 也怕邱小油吃不飽) 

還有間三田屋啊 查詢了一下 MOSAIC花園廣場三樓也有分店

(我是看千秋女王大大的【神戶/肉料理】三田屋這篇文章得知滴 還有背包客棧的論譠)

先經過二樓的Ryu-En 看了看菜單後 再前往三樓的三田屋




好吧 雖然事前做功課時知道三田屋午餐比較便宜 從三千隻羊起跳

但 我不知道原來Ryu-En有午間套餐的可點 (原想說二人吃到飽跟三田屋也差不多價)

邱小油覺得差太多了 只好跟三田屋說88

下次有機會 我要吃到其它分店的三田屋~

下圖左邊是三田屋的晚餐價格 實在不怎麼討人喜歡

右邊是Ryu-En中午套餐價格




這應該是三田屋午餐價格 因為右邊菜單有個100g 三千隻羊起跳的數字

天啊 怎麼黑毛和牛的100g硬是貴上一倍價啊 這..這我應該沒看眼花吧@@"




哭哭 你太貴了 我們的手掏不出口袋 嘴巴啃不下去啊




決定返回二樓去吃Ryu-En午間套餐 客滿中 等了一下下

很lucky滴 三分鐘後就有位子啦!




服務生送來MENU和冰水 紅紅的那本看不懂字 吃放題 (吃到飽)有點困難 

而且 我印象查詢的資料中 有些放題只有某幾樣菜單有放

飲料類的又另外加錢(冰水免費) 而且牆上放題海報下面又寫了一些日文字 看不懂

再來 怕像前晚一樣吃太飽而裝不下其它美食

決定了 點套餐好囉 雖然看不懂日文字 但外面的看板有照片

我們決定點一個850隻羊 跟 1500隻羊 的來嚐嚐  




看日本節目 吃烤肉就要配杯生啤酒 但在菜單裡不知哪個是啤酒

於是翻了翻背包中的手指書 (帶了七天在身上 只有這次拿出來用而已>"<)

服務生說: "南媽蜜魯" (450隻羊)   

吼~ 就是台語的發音嘛 二個都大笑了出來




燒烤爐




醬料

服務生叭啦叭啦...日文ing 不知哪個醬料是配哪個套餐的 還是通用滴

但是 超級好吃的啦 左邊是有點甜甜的水果風味 右邊是很香的淡醬油 加哇撒米超絕配

接著來沙拉跟湯 服務生叭啦叭啦...日文ing 還是不知是哪個套餐有附的(只來一份)
 
但是 沙拉拌油醋 好吃 一咪咪蛋花的清湯 簡單的蔬菜柴魚味 也好好喝哦

對了 還有二碗白飯哦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主餐來囉

這就是1500隻羊的牛排 漂亮的油花 簡單的撒上鹽花和少許黑胡椒






再來是850隻羊的主餐 有牛有豬 (看顏色的) 用烤肉醬汁稍微抓醃過




上爐烤囉






天啊 牛排超~~~~超級好吃的啦 怎麼會這麼滴軟嫩又香甜呢! 

咬了二三口後 再趕緊扒了口白飯進去一塊咀嚼 鳴鳴鳴~ 哭哭

這是我目前以來 吃過最好吃的烤肉了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吃肉間 當然要來口生啤酒 ~嗯啊~ 我們怎麼會這麼幸福呢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再來咬口肉 配口白飯




天啊 真是天殺的超級好吃

你看 邱小油都笑的合不攏嘴 眼睛都瞇了呢




坐在窗邊的位置 吃著燒肉 欣賞著神戶塔和海洋博物館及高檔Hotel

真是超級滿足的一頓午餐啊




邊晃邊看看一旁的餐廳 發現有間超大超多人的 原來是間海鮮自助餐放題

之前在找資料時 也有看到有人去吃過這間

不過因為想吃比較道地且特別的 所以沒列入考慮的範圍




還有間史努比的店 超多卡娃依的商品 可惜口袋不夠深 (被恩恩將給佔滿了)  

只好忍痛跟史努比說886

恩恩將 以後你有機會再買給阿舅囉




離開MOSAIC花園廣場 依手寫稿上的行程 本來是要找蛋糕的 不過找不到

其實是沒有仔細查到地址 資料上沒正確說明在哪 只好放棄

那 朝著神戶塔的方向前進囉 




手上拿的神戶地圖道路不夠詳細 還好路邊隨時有大地圖可以參考




托著行李走啊走 遠遠滴終於看到第一間小七的影子啦
 



看到阪神電鐵的鐵道囉 轉彎 延著它繼續走




路上經過一間做甜點的專門學校 看起來好讚啊




看到囉 神戶的中華街




整條街上超多人的 琳瑯滿目的商店




我們倆托著行李繼續走著




走完囉 




長安門的對面 緊接著元町商站街




正準備過馬路到對面的元町商店街 

因為是大十字路口 所以走到一半安全島秒數不夠就先暫停

忽然邱小油一個轉頭回身 疑 怎麼好多人在排隊

我一看 對對對 就是這間啦 我在找這間可樂餅 (之前網路上看過)

它就在走出長安門左轉沒多久 就可以看到了

它是間賣肉品的商店 你看看你看看 展示櫃那漂亮的油花 

吼 讓我們又想起中午好吃的燒肉流口水啦

趕緊來排隊才是




我記得查資料時它一個才八十隻羊 很便宜的 (商店街賣120隻羊)

靠近一看 原來還有分很多種口味啊 不過都看不懂

輪到我時 我只比了個1  老闆娘就知道我要買80隻羊的那種

可能幾乎大家都買80隻羊的吧 





買到囉 現炸的可樂餅 




很香很燙很好吃 裡面還有超多碎絞肉 真是便宜啊




繼續往元町商店街走去晃晃

一旁發現一家神戶咖啡專門店 店妹很熱心的倒咖啡請大家喝

邱小油進去晃了晃 我則在外顧行李

喝上一口手上的試飲杯 嗯~ 我喜歡我家煮的 還是阿福咖啡讚啦!




亂晃亂晃 轉了個彎 就看見晚上要搭到京都去的阪急電鐵三宮站

看看時間快三點 雖然手寫稿上預計是要搭cityloop到北野異人館的

但還是決定刪掉 直接往下一個行程 - 摩耶山 前進

不過拉著二個行李上山實在會有點累 邱小油提議寄物

雖然是貴松松的六百隻羊 不過事後覺得真是超值得的~

正好有大型的置物櫃 擠一下可以放下二個小行李箱 但一定要六個一百 

所以邱小油跑去一旁的甜甜圈店買了一顆巧克力口味滴找零 晚點纜車上再吃
 





*無名有字數限制 後半段行程請見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頭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