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不愛喝白白滴牛奶 跟我老弟剛好相反

所以小學時我只喝國農跟光泉巧克力牛奶(調味奶也一概不喝)

一直到長大 我還是沒有喝牛奶的習慣 老弟倒還是可以把大瓶牛奶當水喝

懷小恩恩時 上班總勉強自已偶爾要喝些牛奶 脫脂OK 低脂就尚可接受

雖然我不愛牛奶 但優酪乳、優格類我倒是很愛



前陣子回南部 許阿嬤拿了一大罐的原味優格 說是在漢神巨蛋剛擺上的 還買了瓶莓果醬搭

我高興得挖了一大碗喀 超滿足滴!!

後來上網查詢 原來這店在台南啊 似乎台北有進貨的百貨也超少間的

再說若要網購 短期間內要吃完 似乎也不划算 只好摸摸鼻子等回南部再享用的念頭冒出之時

忽然 疑~ 何不自已來做優格咧

雖然之前有印象是把整瓶牛奶插進去機器中發酵 但沒興趣也沒去研究 

直到 我查到這台機器  

哦~ 我被電到了 看起來似乎很方便操作 加上附七個小杯子讓人方便食用 更讓我心動

原以為需請代購從美國買回 後來查到 原來”無毒的家”就有在賣啦

只是他們賣的是舊款YM80型號 新款YM100聽說是多了計時斷電的功能

不過後來試做後 覺得不用那功能似乎也OK 因為睡一覺起來的時間優格也差不多快做好啦! 



隔天下班 打電話去附近環球的分店尋問 有貨 直接抱了一台回來




開箱

透明上蓋(白色的是泡綿紙)




七個小杯子




本體加溫機器




機器下方的刻度 是讓人記得幾點把開關打開開始做的 

最適合我這種超見忘的人 尤其是睡了一覺後啥事都忘光光




七個杯子擺進去 剛剛好




外型像個小花似的 很輕巧




說明書外國字看不懂沒關係

盒子的四周就有圖示 非常容易了解








不過 產地還是MIC就是 




我順便在”無毒的家”買了做優格的菌粉 晚上買了瓶林鳳營936CC全脂鮮奶馬上試做

動手烤一個新嘗試的超軟巧克力戚風蛋糕來當隔日的早餐 (脫模沒脫好 小醜)




因為我喜歡吃較固體的優格 所以我一瓶牛奶加了一平匙多的菌粉下去(一般是一平匙就可以)

做法很簡單 

1) 把牛奶瓶口整個打開成正方型 

2) 菌粉加入 拿出長匙 喇一喇

3) 平均倒入七個杯子中 蓋上蓋子 

4) 再放入機器裡 打開開關 

我是10小時候取出放涼一下再冰冰箱2~3小時就可以了




原味就像外面賣的 好吃

除此還把冰箱裡的野莓醬加進去試試




喇一喇 當吃到果粒時 有種幸福的感覺




試試看加了蜂蜜的

話說邱小油比較愛加蜂蜜滴




隔天 邱小油上班後 小恩恩還未睡醒前(她還不能吃蜂蜜)

忽然想到冰箱有盒草莓

私心的做了草莓蜂蜜優格 

草莓的酸甜滋味 搭上蜂蜜的香 太好吃了




第一次做優格時 因為前面六個杯子都倒太多了 所以第七個杯子只有近半杯

當從冰箱拿出來挖時 邱小油眉頭一皺~ 酸啊 不過我是會吃酸的 倒覺的還好

但神奇的是 其它六杯倒不會這麼酸哦 就很正常哦!



第二次做 我試了十二個小時 七杯倒是比第一次十小時來的酸一點點點

這就看自已的喜好是哪一種囉

大概也只有第一次很搞剛的還多用了野莓醬跟蜂蜜 之後我們都是直接吃原味啦

小恩恩也很愛吃哦 下午睡醒 會指著冰箱說~ 優格

原來 只要全脂鮮奶+菌粉做成優格 我就會把它吃光光滴^^ 

常去旁邊的全家買鮮奶 最近推出三大二小只要210元 實在太適合我啦 



提外話 杯子使用時要消毒乾淨且要乾燥才行

所以啊 我是用小恩恩的蒸氣消毒鍋去蒸杯子

之後再把杯子蓋子拿去烘碗機用紫外線消毒完再烘乾後

再倒進牛奶滴

沒有消毒鍋的人 可以用滾水消毒杯子後 再進行烘乾也行哦!!



價格方面(無毒的家)

YM80優格機 - 1500元

凍晶乳酸菌 - 600元

滿2000變會員打九折 所以二千塊有找哦



無毒的家門市據點 : http://www.yogi-house.com/loction.php 

超軟巧克力戚風蛋糕 : 烘培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P230 



<**12/31補充**>

昨天做了第四次牛奶優格

最近天冷 決定把時間再拉長一點做13小時好囉

時間到 切掉電源拿起一看 似乎是我喜歡的硬度呢

(在製作時千萬別拿起來晃動 菌會嚇到哦)

於是我想稍放涼一點再冰到冰箱去

不過剛下班好累 想說小咪一下下~ 結果

3小時就醬過去了......

邱小油把我叫起來吃飯 我第一件事就是去把優格冰起來....

話說 隔天早上挖了一匙 硬度是我目前的最愛

但 酸度真滴變酸了 不過啊~我跟邱小恩還是吃的不意樂乎呦

下次再試試13小時+放涼半小時看看味道如何

不然邱小油會邊吃邊皺眉頭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頭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