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試做蛋糕在FB上得到大家熱烈的迴響 而且試吃過後的心得

決定用這款乳酪豆腐蛋糕做為恩恩將的一歲生日蛋糕



當恩恩還在肚子裡時就幻想在她每年生日時為她烤上一個專屬的生日蛋糕

不過神經質的媽咪我對吃的方面實在是沒辦法完全妥協 

加上手邊只有最最陽春的小小烤箱 所以苦思了這個問題好久 

也曾經想過用一般的食物 用模型堆疊起來成小小米菜蛋糕之類滴

不過 就在二月時 我家老爺想幫恩恩辦個小小的聚會

一來刺激一下那些還沒結婚還沒生小孩的朋友

二來也順便跟幾個當天有空的朋友聚聚 聊聊天

所以我就努力的想了想 上網找了找 

有什麼蛋糕是恩恩可吃 又可以分享給大家吃的呢 

最後在我買的食譜中找到沒有烤箱也可以做出恩恩將可以吃的蛋糕

讓我賣個倌子 先來看看恩恩將生日的這個禮拜發生了什麼事呢?



20110307禮拜一早上 收到許阿嬷從高雄寄上來的二箱物品

一個是低溫宅急便 一個就是下面這一大一小用膠帶黏起來的箱子




先打開白色的盒子一看




哇 是新鞋鞋耶 而且還是pediped的呦

其實原本我就打算買這個牌子的學步鞋來替換邱小恩快穿不下的西川小鞋鞋

不過許阿嬤又早我一步下手 實在太感謝啦

事後尋問為什麼她會知道我想買這個牌子的學步鞋

她說「 因為她去買下面那三套衣服時 櫃姊推薦這牌子的鞋不錯 又好配衣服」










接著再打開下面的這個箱子 哇~ 竟然是金安德森的衣服三套耶

我跟許阿嬷說別一次買這麼多

她說「因為恩恩生日 有VIP生日卷打折優惠咩」

我說「啊 上次買到VIP不是說暫時不買了嗎....」

讓陪許阿嬤一塊買衣服的許阿舅吃醋了呢 科科 




禮盒+提袋




第一套 冬裝 (黑色內搭衣+連身裙+黑色褲襪)






第二套 春裝 (紅色領結衣+吊帶裙+蝴蝶結髮飾)






第三套 春裝 (假二件大蝴蝶結上衣+個性皺折小短褲+小帽子髮飾)







20110309晚上邱姑姑下班後拿了黃色小鴨的鞋鞋跟襪襪生日禮物來送給恩恩將

所以幸福的恩恩將有二雙鞋鞋 一雙放家裡 一雙放公婆家玩耍時可以穿






當晚先來試做一下蛋糕 來當邱小油隔天的早餐

我是參考MASA老師的第二本食譜 - 到MASA家學幸福料理P260

書本有非常詳細的步驟說明 簡單易懂呦!!!

書本材料 : 
板豆腐     350g (我用超市買的盒裝板豆腐)
優格         250g (我用一罐味全植感優格<蔓越莓>)
乳酪         150g
砂糖          80g (我則是減量用40g)
君度橙酒  適量 (我沒用)
檸檬汁      2小匙 (我用了2大匙)
吉利丁片  7g
消化餅乾  5~6片 (我用5片)
奶油          40g (我用30g)
覆盆子      80g (我沒用)
砂糖          20g (我沒用)
(我用適量的藍莓&草莓)

ps. 我買了一個六吋的分離式愛心模

       在台北的朋友有想試做但不想買模的人可以跟我借呦!



作法:
01.板豆腐用重物壓半小時至出水 (上面那盤我放乳酪)

02.吉利丁片泡在冰水裡 (我忘了拍圖了)




03.將消化餅放在塑膠袋裡面用捍麵棍敲碎  (恩恩將也有幫忙敲敲哦 她覺的蠻好玩滴)

04.奶油微波溶化 將敲碎的消化餅倒入攪拌

05.倒入模型中 取一平杯底或是用剛裝消化餅的塑膠袋反套手指將其壓平緊實 拿進冰箱凝固






06.乳酪因為天冷不易溶化 我將它隔水加熱

07.倒入砂糖混合

08.泡軟的吉利丁片撈起(水倒掉) 放入碗中隔水加熱




09.出水的板豆腐+ 一罐優格 放入果汁機中混合

10.混合好的豆腐優格放入作法07.中的乳酪攪拌

11.加入檸檬汁

12.在溶化好的吉利丁中 加入一點作法10.的乳酪糊攪拌
**MASA老師書中P262寫到~ 
   吉利丁液不要直接加入作法10.的乳酪豆腐優格糊中
   它會馬上開始凝固 沒辦法均等散開
   先用少量的乳酪豆腐優格糊 加入吉利丁液裡攪拌好**

13.再倒回原本10.的豆腐優格乳酪糊攪拌好

14.倒入模型中 我先倒一半 擺上些許藍莓

15.再倒入剩餘的豆腐優格乳酪糊 擺上切片的草莓

16.完成後送入冰箱等一晚^^




一整晚就心繫著這顆蛋糕 不知成果如何

20110310一早起來 打開冰箱 好香的草莓味呦

先將毛巾用水打溼 放入碗中微波加熱變熱毛巾

將熱毛巾圍在模型四周一分鐘 再小心的從底部的蛋糕撐起脫模
(請小心撐在一旁的手指 因為就在蛋糕上升的途中 我的手指碰到邊邊 缺了一小小角)




噹噹噹 邱小油也起床啦 

煮了壺自已烘豆的咖啡 用和心屋的杯子

今天的早餐是滿滿滿的愛心哦




側面看的到藍莓呦 (也看到脫模時手殘用到的缺角)




還記的一年前的這天(20100310)早上五點多 我落紅了

隔日的晚上八點多 生下了可愛的恩恩將

那 這顆試做蛋糕就先慶祝我的母難節吧




切一小塊給邱小油試吃




邱小油說蠻好吃的呦 (不過去學校後很快就餓扁了>"<)

接著恩恩將起床了 也讓她試吃幾口 看她樂的咧

蛋糕結論 : 
第一次試做蛋糕是完全照食譜上的配方做 雖然邱小油覺的不太甜 但我覺的有點甜

所以第二次做恩恩將生日趴上的蛋糕 我才把糖量減少(是因為我買的優格會甜了)

另外因為我懶的打覆盆子 所以我買蔓越莓口味的優格直接加入

而且我愛吃酸 在試吃豆腐優格乳酪糊時加入較多的檸檬汁

很健康又不需要烤箱的蛋糕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試試呦!

 

話說恩恩將的生日趴辦在12號星期六晚上 

估計一下人數大約有14~16人在場 於是前幾天就先想了一下菜色

加上許阿嬤寄上來的低溫宅急便食材 總共列了3道主菜 12道配菜 1道湯及2道甜點 

我將這些一一寫在紙上 菜名、所需要的材料 扣除冰箱現有的食材外 需要去菜市場採買的另外列出來

這樣子我可以知道我這趟去菜市場需要買哪些東西 冰箱也不用囤積一堆的食材

主菜:
雜炊飯
鮪魚培根甜豆炒麵
麵線小魚披薩

配菜:
話梅燜豬腳
千層高麗菜
菠菜雞蛋捲
豪華蝦子可樂餅
蠔油海參杏包菇
豆皮酸菜絞肉炒
白煮鮮蘆蝦
涼拌四季豆
涼拌魚肚
東港烏魚子
破布子豆皮
魯蛋

湯:
大黃瓜魚丸排骨湯

甜點:
豆腐優格乳酪蛋糕
偽松露巧克力



台式的生日宴上不外乎是豬腳麵線

我參考了小小米桶的這本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P39話梅燜豬手

一早六點不到就先去買隻新鮮的豬腳 花了半個多小時清洗乾淨分成二袋

第一次煮給公婆試吃 他們覺的新鮮不錯吃

第二次我則是在滾水燙完後下鍋魯時 多加了冰箱裡的青梅進去




豬腳的成品在生日趴當天沒拍到 這是下完料正要開始魯時拍的

前一晚就先魯過一次悶著 放隔夜 隔早熱一次悶著 在上桌前再開火熱就OK了

另外 明明書上就是寫豬手 我卻買錯成豬腳>"< 實在是當初寫筆記時寫錯啦




另外先來做主菜炒麵用的紅醬

我是參考到MASA家學幸福料理的P56 (DHA&蛋白質很豐富鮪魚&培根美大利麵)




另外參考P22 (豐富到不能再豐富的豪華蝦子奶油可樂餅)

先做了白醬




炒了蝦肉 超級香的




混合後 我偷吃了一口 超好吃的

也挖了一口給打電動中的邱小油吃 他也讚不絕口




接著塑型成二口大小的小可樂餅 

在深夜中用果汁機打冷凍吐司 變成麵包屑 




穿衣服囉




麵粉 蛋汁 麵包粉 裏完後先冰冷凍囉




再來參考P80 (健康、簡單「蒸的料理」千層高麗菜)

不過內餡我又亂亂加了許多材料進去就是了




還有魯鐵蛋、涼拌魚肚、第二顆正式蛋糕及偽松露巧克力(未塑型)先做起來冰冰箱~ 

隔天有場廚房戰要開打!!



20110312禮拜六 一早六點 先去菜市場採買晚上菜單上其它需要的食材

回來後先熬了排骨湯 因為恩恩將十一點要到Y17參加抓週活動

所以出門前再把大黃瓜丟下去滾一下熄火悶著

恩恩將的抓週活動請參閱邱小油的奶爸日記-小恩恩度睟Y17抓週這篇

ps.她超愛玩飛來飛去的汽球 而且抓到就往嘴巴塞 真怕她把汽球咬破啊




許阿嬤把剛睡醒午覺的恩恩將打扮的超可愛滴




複習把戲中 等下見客會派上用場滴




許阿嬤也很高興恩恩將滿一歲囉~ 而且把戲愈玩愈多啦




上菜囉

東港烏魚子夾青蒜&白蘿蔔




單用醬油及糖反覆魯 晾乾 魯 晾乾的魯蛋

我愛吃像鐵蛋般硬硬的魯蛋 許阿嬤說用線切才會切痕漂亮




涼拌四季豆 

川燙好的四季豆冰涼 上桌前淋上日式芝麻醬就很好吃囉




千層高麗菜

一層高麗菜一層肉餡慢慢在碗公中疊起來蒸熟 倒扣在盤中切塊




我最愛亂煮之雜炊飯 

白米 十穀米 乾香菇 新鮮香菇 紅蘿蔔 豆皮 栗子 醬汁(薄鹽醬油 柴魚粉) 




蠔油炒杏鮑菇

醬料是用魯蛋剩的醬油糖醬汁 再加點蠔油下去




麵線小魚披薩

我是參考到MASA家學幸福料理P102




豆皮酸菜絞肉煮

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的 因為我愛吃豆皮 不過是榨菜 我買錯成酸菜

最後趕時間沒煮入味 而且只憑印象煮 所以這道菜算是當日最不受歡迎的菜了




前一晚就先醃製在冰箱的涼拌魚肚 最後上桌前幾小時拿出來試味 好像有點不夠

所以許阿嬤再露個二手 這道菜就變成當晚最受歡迎的菜^^




從高雄自由市場帶上來的破布子豆皮 我好愛吃




菠菜雞蛋捲

我是參考到MASA家學幸福料理P111 改用日式蛋捲鍋做成

我喜歡煎蛋邊邊有一點點焦焦的味道




鮪魚培根甜豆炒麵

我是參考到MASA家學幸福料理P56

前一晚熬都的紅醬 配上培根、甜豆、鮪魚罐頭和麵條下去炒

超好吃的 恩恩將吃了不少

不過因為甜豆我忘了先燙過 所以最後為了悶甜豆 竟把麵悶軟了 ~ 唉唉唉




前一晚做好的豪華蝦子可樂餅 開動前再取出煎炸上色 就可以上桌啦




最後的最後 單單淋上米酒的白煮蘆蝦 好吃




抱歉各位 晚了預定的6:30半小時 準備開動啦




還有有事晚到的健仁夫婦 




飯後甜點 恩恩將的生日蛋糕

不過這次上層怎麼有點軟軟的咧 

原以為是我脫模時毛巾敷太久了 事後想了一想

應該是我為了急著放水果 沒有把水果的水份擦乾導致的(蘋果 奇異果 藍莓 草莓) 

鳴鳴鳴 竟然在重要的恩恩將正式生日蛋糕失敗了 好難過哦




偽松露巧克力

我是在網路上看到的 作法請按這裡

我做了巧克力跟草莓巧克力二種 巧克力還好 草莓巧克力就是完全不行(太軟)

我想 應該跟我用的巧克力磚有關係吧(我是用之前恩恩將收涎時剩的做滴)




飯後水果 (蓮霧 軟芭樂 小蕃茄)

另外湯沒拍到 寫一下好了 

下午回來我再開火滾後 放進魚丸 (虱目魚丸、鱈魚丸、吻仔魚魚丸) 跟美白菇&鴻喜菇

熄火休息 最後上桌前再開火熱 加入芹菜珠跟香菜末就可以了!



拿了房間的香精大蠟燭 全場16個大人對著恩恩將唱生日快樂歌(國語版跟英文版)




感謝笨狗跟百彰兄幫忙洗碗盤~>"<~




有事無法前來的黃阿伯隔天帶了二顆魔鬼蛋糕來幫恩恩將慶祝



非常非常謝謝大家來幫恩恩過生日

因無名的字數限制 當天情況請參考邱小油的奶爸日記-小恩恩生日趴這篇 謝謝!

相關奶爸日記~ 小恩恩大漢了     小恩恩生日快樂     小恩恩度睟Y17抓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頭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